世界技能大赛

2021-11-22 14:33 点击数: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plus/ckplayer.htm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截至2013年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共分为6个大类,分别为结构与建筑技术、创意艺术和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运输与物流,共计46个竞赛项目。大部分竞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为22岁,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信息网络布线和飞机维修四个有工作经验要求的综合性项目,选手年龄限制为25岁。

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机制类似于奥运会,由世界技能组织成员申请并获批准之后,世界技能大赛在世界技能组织的指导下与主办方合作举办。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1年10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3年7月在德国莱比锡举办,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5年8月在巴西的圣保罗和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办,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2017年10月13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一致决定,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中国举办。 

   世界技能竞赛在47个技能门类中设定了国际标准,内容涵盖艺术创作与时装、建筑与工艺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私人服务、运输与物流等。

运输与物流 5项

飞机维修(Aircraft Maintenance)

车身维修(Autobody Repair)

汽车技术(Automobile Technology)

汽车喷漆(Car Painting)

重型车辆维修(Heavy Duty Vehicle Maintenance)

建筑与工艺技术12项

砌砖(Bricklaying)

家具制造(Cabinetmaking)

石雕(Stonemasonry)

木工(Carpentry)

细木工(Joinery)

园林设计(Landscape Gardening)

室内装饰设计(Paintingand Decoration)

电气技术安装(Electrical Installations)

瓷砖贴面(Walland Floor Tilling)

墙面抹灰和干燥(Plasteringand Drywall Systems)

管道与制暖(Plumpingand Heating)

制冷技术(Refrigerationand Air Conditioning)

制造和工程技术14项

数控铣削(CNC Milling)

数控车削(CNC Turning)

金属加工(Construction Metal Work)

创意建模(Creative Modelling)

电子技术(Electronics)

工业控制(Industrial Control)

机电一体化(Mechatronics)

移动机器人(Mobile Robotics)

模具制造(Mould Making)

自动化技术(Polymechanics/Automation)

薄板技术(Sheet Metal Technology)

焊接技术(Welding)

制造技术团队创意竞赛(Manufacturing Team Challenge)

机械工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Mechanical Engineering Design-CAD)

艺术创作与时装5项

服装设计与加工(Fashion Technology)

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 Technology)

花卉栽培技术(Floristry)

首饰加工(Jewellery)

商品展示设计(Visual Merchandising)

信息与通信技术5项

信息网络技术(Information Network Cabling)

信息/计算机网络支持(IT/Network Systems Administration)

信息/软件应用(IT/Software Solutionsfor Business)

胶版印刷技术(Offset Printing)

网页设计(Web Design)

社会与私人服务6项

美容(Beauty Therapy)

护理(Caring)

烹饪(Cooking)

面点制作(Confectioner/Pastry Cook)

美发(Ladies’/Men’s Hairdressing)

餐饮服务(Restauran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