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首页>教学动态>
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3-09-12 15:34 作者:教务处发布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史明理,走技能成才之路;以史明志,立技能报国之志。9月6日晚,学院党委书记何良平为学院师生代表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wps72E5.tmp.png

    何良平书记带领师生们回溯了中国古代、近代、新中国成立之初、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代以来的职业技工教育发展历史,追溯了云南省职业技工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学院砥砺奋进六十载成为云南省技工院校“领头院、示范院、标杆院”的发展历程。

何良平书记为师生们讲述了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耿家盛“一门三大师”的故事和学院世赛冠军郑棋元技能成才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发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责任使命,知梦、寻梦、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全体20000余名学生将通过视频方式,学习职业技工教育发展历史,从历史中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感应技能成才的故事,感悟技能报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