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 ——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召开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
发表日期:2023-12-22 10:05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定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工会事业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

近日,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召开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工会委员会委员、妇联执委会委员和工会组长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妇联主席马怡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重要讲话;《中国工会章程》修订案等内容。

工会主席马怡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做到深学细研。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学院工会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二要联系实际。将工会工作与会议精神进行全面融合,结合工会法、工会章程、学院中心工作、上级部门业务工作,拓展学习内容,学以致用。三要扎实工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和谐工会”品牌活动,立足自身职能,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