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
云南技师学院(云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云南省职工书屋”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4-04-09 21:38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9日,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7楼职工书屋举行“云南省职工书屋”揭牌仪式,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聂易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处副处长(工会副主席)郑曦媛、学院党委书记何良平、院长张泽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干及工会委员、妇联执委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wps_doc_0.jpeg

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妇联主席马怡主持揭牌仪式并介绍了学校职工书屋的建设情况。马怡主席表示“此次成功申报创建云南省职工书屋示范点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教职工素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扩大工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这是学校的荣誉,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教职工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

揭牌仪式共三项议程:首先由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聂易明宣读《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命名2023年云南省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报》;之后由聂易明主席、郑曦媛主席、何良平书记、张泽斌院长共同为学校省级职工书屋揭牌;最后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处副处长、工会副主席郑曦媛讲话。

1712669521845388.jpeg

首先由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聂易明宣读《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命名2023年云南省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报》

1712669642402926.jpeg

1712669673332731.jpeg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处副处长、工会副主席郑曦媛讲话

1712669853961400.jpeg

1712669853272014.jpeg

1712669853135189.jpeg

 近年来,在上级的关心帮助支持下,学校工会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职工之家、妇女之家、母婴室、羽毛球气排球馆和乒乓球活动室建设并开放使用举办“暑期爱心托管班”;开展国际三八妇女节、端午节、教师节和教职工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教职工参加第十六次省运会和省直机关运动会共获奖10项;提高各项福利待遇,让学院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教职工;学校成功选树为第三批省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省级示范点;学校教职工家庭获评云南省健康家庭、云南省清廉家庭。学校工会妇联在为民服务办实事、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凝聚人心促发展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1712669936601985.jpeg

1712669936840196.jpeg

1712669936790764.jpeg

省级“职工书屋”荣誉称号的获得,标志着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职工书屋的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下一步,学校按照省总职工书屋“综合化、便利化、数字化”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激发职工书屋活力,更好地发挥职工书屋在思想引领、成长进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读书、学习、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推为教职工提供在线阅读、听书等服务。加强数字资源建设,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发挥好工会阵地建设作用,增强职工书屋的吸引力、凝聚力、感召力,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