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讯 ——学院教师刘旺才荣获省委、省政府授予“云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发表日期:2023-11-20 11:30 作者:人事处 编辑: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学院教师刘旺才荣获省委、省政府授予“云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根据《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云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马自凤等270名个人“云南省优秀教师”称号,授予朱丽等30名个人“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等100个集体“云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刘旺才老师,荣获“云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image.png

 

刘旺才老师自20098月进入学院工作,他潜心教书育人,在基层一线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他坚持“德融四海、技行天下”校训,秉持“崇德沿技、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践行“品德铸魂、技能立身、体美添彩、劳动塑形”人才培养体系、“四化三式”(一体化、项目化、模拟化、竞赛化,情景式、参与式、体验式)教学模式。他总是用最真诚的爱去关心和教育学生,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他是学生眼中学院“德技并修”好老师的杰出代表。2019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上指导学生郑棋元获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零”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云南本土培养的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image.png

 

自工作以来刘旺才老师教育教学成果丰硕:2013年5月,获得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2016年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亚龙杯”电工电子技能大赛,教师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2016年7月,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移动机器人赛项二等奖;2016、2017年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亚龙杯”电工电子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指导教师三等奖;2017年8月,入选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专项;2019年6月,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中国教练;2021年6月,获得第十五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22年12月,被评为2022年度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院号召广大教师要向刘旺才老师学习,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传承红烛精神、焕发希望之光,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出更多更优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国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