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3-11-20 11:34 作者:人事处 编辑:人事处 浏览次数:

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要求,2023年9月8日下午,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何良平、院长张泽斌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怡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宣讲,并针对近期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

 image.png

会议强调,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学校的校风学风,关系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也直接影响着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各部门要深入透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要突出党建对师德师风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二是谨记为人师表,坚持言行雅正。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十项准则的规定。特别是举止文明,仪表端庄,衣着得体,符合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形象礼仪要求。三是严格责任落实,严肃责任追究。各部门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管理等职责任务。重点纠治教师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各类师德失范问题,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对师德失范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及时作出回应。对查实的师德师范行为,要严肃追责。